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红一行访问北京大学

9月8日上午,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红一行到访北京大学,郝平同志、龚旗煌同志在临湖轩会见王永红一行,双方在临湖轩东厅举行合作座谈会。王永红、龚旗煌出席座谈会,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范学臣、住宅中心主任吴镔、房地产管理司副司长廖勤翔、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鲍轶欣,北京大学副校长、教务长王博,副校长、总务长董志勇参加会见和座谈,董志勇主持座谈会。

会议现场

王永红对北大在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上对国管局给予的重要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国管局始终高度重视与北京大学的战略合作。近年来,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政府运行保障研究院作为政府治理领域的高端智库,为国家深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行了理论和实践的有益探索,希望以研究院为平台,强化双方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学术期刊等领域的合作。他期待此行能够巩固双方既有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整合双方优质资源,更好服务政府治理和高校事业发展。

郝平在会见中对王永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王永红率队来北大调研,对于深化国管局与北大的传统友谊、推进双方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北大高度重视与国管局的战略合作,自2017年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合作成绩斐然,北京大学政府运行保障研究院发展态势良好,双方共建的北大附中新馨学校已于2021年9月正式开学,北大附属幼儿园新馨园也已进入建设阶段。面向未来,希望双方携起手来,推动战略合作迈上新的台阶,也希望国管局一如既往地支持北大的办学事业。

龚旗煌对国管局长期以来对北大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北大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在国管局的支持和帮助下,学校人才引进、队伍建设和空间改善等多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政府运行保障研究院也产出了一系列服务国家治理需求和政府机关管理实践需要的理论成果。学校将与国管局进一步深化在科研、人才、基础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加强资源协同,共同促进政府运行保障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汇报了政府运行保障研究院建设情况。附属中学校长马玉国、附属幼儿园园长王燕华分别汇报了学校与国管局住宅中心共建的北大附中新馨学校办学情况以及北大附属幼儿园新馨园筹建情况。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事项进行了深入座谈。

教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房地产管理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