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2021年4月28日至29日,北京大学校长郝平率团赴山东,出席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揭牌仪式。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中科院院士龚旗煌,党委常委、副校长、中科院院士张平文,威海市市委书记张海波、市长闫剑波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郝平、张海波共同为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揭牌,龚旗煌为研究院院长、副院长颁发聘书,张平文、闫剑波分别致辞。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院长周力平汇报了研究院筹建情况,与会双方还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郝平、张海波为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揭牌

张平文表示,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他强调,办好研究院的关键在于人才,北京大学将支持更多毕业生和优秀人才到威海建功立业,支持更多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在威海落地。

闫剑波表示,威海市将为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这一新平台提供优质服务、优惠政策、优良环境,为研究院运营发展和专家创新创业提供便利条件,让北大专家的智慧在威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前,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举行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研究院理事会、院领导班子组成及理事会章程、研究院章程和规章制度,讨论了学术委员会名单、研究院发展规划、2021年工作计划和年度预算等事宜。

威海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国际关系学院、科技开发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国际合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延伸阅读:

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坐落于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由威海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于2020年5月签约共建。研究院将围绕国家需求以及威海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接威海海洋领域的科技与产业发展需要,发挥北京大学多学科优势,组织相关专家在威海开展海洋领域综合性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威海市科技创新能力,引领海洋领域产业发展,助力威海建设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