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举行中层正职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第二期)开班式暨首场报告

5月22日—26日,北京大学中层正职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第二期)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全校127名中层正职干部参训,部分校领导班子成员随班在中央党校进行集中学习。这是继5月16日—20日开展的第一期培训之后,北京大学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又一重要举措。

5月22日上午,本期培训班开班式暨首场报告在中央党校举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龚维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出席开班式,龚维斌为参训干部作首场报告,郝平作培训动员讲话,开班式由龚旗煌主持。

3_副本.jpg

第二期培训班开班式暨首场报告会现场

开班式上,郝平代表学校党委对中央党校对北大主题教育和干部培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按照党中央部署,北大党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一定成绩。此次培训是学校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要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他希望全体学员展现北大干部良好的学风,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不断作出新贡献。

龚旗煌指出,借助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契机,此次培训注重在提升干部队伍思想理论水平上下功夫。在中央党校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期培训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效。龚旗煌希望第二期培训的学员充分借鉴第一期培训的成功经验,认真参与组织学习,让此次学习成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强大助力,成为干部个人成长的有力支持。

龚维斌以“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建设重要论述”为题,为培训班作首场报告,深入解读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重大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论述的深刻内涵。龚维斌指出,社会建设的目的是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各项社会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社会建设重点任务概括为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两方面,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龚维斌概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现乡村振兴等民生重大工作的部署,并指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关键在体制机制创新,核心在做好人的工作。

龚维斌强调,要积极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落到城乡社区,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相关链接:北京大学举行中层正职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开班式暨首场报告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banner.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