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校长一行访问北京大学

2023年5月17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校长施迈克(Michael Spence)一行到访北京大学。北大校长龚旗煌在临湖轩会见施迈克一行,双方就两校人才培养、教学合作、学术交流等内容交换意见,并续签两校合作备忘录。北大常务副校长乔杰等参加会见。

龚旗煌代表北京大学对施迈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北大近期国际教育合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伦敦大学学院是世界一流大学,也是北京大学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两校抢抓机遇,互利共赢,在孔子学院、环境科学、医学健康、城市研究、考古文博、商业管理、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了多项紧密合作,为促进中英人文交流、推动中英教育学术合作搭建了平台。龚旗煌强调,北京大学将以2023“国际战略年”为契机,继续加大支持各院系与伦敦大学学院的交流合作,推动双方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施迈克感谢北京大学的邀请,并高度评价了北京大学在科研领域和国际化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施迈克表示,西方需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应对全球挑战需要中国。北京大学是伦敦大学学院最重要的全球合作伙伴之一,两校开展的前沿领域合作,对建构和推动世界和谐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他期待进一步加强两校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为解决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注入新的活力。

29ecd8edfa9f44eb9fbad6ce6f0b9478.jpg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会后,龚旗煌与施迈克签署了新一期的两校合作备忘录。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大岳、考古文博学院院长沈睿文、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院长赵杨、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吴思、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昀、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张海滨、物理学院副院长颜学庆、国家发展研究院马京晶等参加座谈交流。

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