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地空学院面向团学骨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近日,在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的领导与组织下,学院面向团学骨干分层次、分阶段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引导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和《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对学院接下来的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作出工作部署。

在学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生代表积极分享学习感受,认为当今中国站在取得突破性成就的历史节点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深刻意义。会议强调,团学骨干要认真领会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学院本学期将会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升学生干部学习效果,同时将开展“我为地空青年做件事”活动,组织学生干部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开展服务青年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密切联系青年机制。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此外,学院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工作安排。会议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会议强调,各学生骨干、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院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确本学期的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建党百年”主线,开展多角度、有深度、有特色的系列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为地空青年解难题办实事上,努力提升学院师生的归属感与获得感。随后团学骨干集体观看了高分主旋律热剧《觉醒年代》的精彩片段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们认为《觉醒年代》人物塑造丰满、细节丰富,具有真实性与艺术性的高度统一,是一部真正能打动人的好作品,可以让更多年轻人更愿意主动去了解共产党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始终如一的初心使命,新时代青年们应当铭记这些激荡的历史,居安思危,坚定理想信念,走好奋斗之路。

地空学院高度重视面向团学骨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学生骨干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独特关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发挥先进性,当好排头兵,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吸引更多的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不断奋发前行。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