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青春 你我同行——北京大学户外挑战赛火热来袭

为丰富北大学子疫情防控期间的课余生活

帮助同学们强身健体,释放压力

打造有快乐、有温暖、有关怀的校园环境

北大团委增设了一批趣味竞技设施

打造全新的运动体验

核酸环境检测、科学消杀

带来安全放心的极致享受

2022年5月18日—5月26日

“接力青春你我同行”

户外挑战赛,火热来袭!

五月初夏,骄阳似火

户外运动点燃北大青年的激情与活力

6小时超2500余名师生报名

六大校区,七大项目

分隔各地也能心意相通、共同游乐

户外挑战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所有项目均备好手消、口罩等防疫物资

联动校园服务中心,1小时1消杀

联动保卫部,提供消防、安保等设施

筑牢安全防线,防疫时刻不忘

健康燕园,活力燕园


“百发百中”

动作敏捷,投球精准

阳光直射也无法阻挡前进的意志

积分与热情一道

不断累加,不断高涨

“一锤定音”

握紧锤柄,蓄势待发

猛然落下,敲击铁盒

蓄积的力量与挥洒的汗水

构成了户外挑战的主色调

“旗鼓相当”

举槌而落、节奏铿锵

充满节奏感与力量感的双鼓

击打出青春的活力与激情

鼓声阵阵

恰是时代强音

“眼疾手快”

木棒掉落,迅速出手

眼力、判断力、反应力

稳稳接住,博来阵阵喝彩

接下来掉落的,会是哪根?

“运筹帷幄”

红黄两队你来我往,小小冰壶大有奥秘

晴空烈日,冰雪燃情

瞄准、滑行、碰撞

冰壶停在“大本营”正中

我们欢呼跳跃

胜利属于所有人

“声入人心”

以歌声诠释青春,以韵律歌颂时代

从五四操场到风雨操场

从万柳中心小花园到圆明园校区操场

从大兴草坪到昌平武术馆

我们的歌声跨越时空

凝聚成青春的宣言:

“青年有为,放声高唱!”

“知识比拼”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学习党团历史,培育奋进力量

知识问答,积分排名

每个答案都凝聚着北大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在“接力青春你我同行”户外挑战赛中

一波波“大神”涌现

ta和ta们一次次刷新着挑战记录

在这个激情碰撞的炎夏

让我们跟随这些大神一起

走进北大青年的“快乐星球”

“百发百中”

快速移动的篮球框,接连不断的空心入网,来自城市与环境学院的刘鎏在投篮机游戏中突破三百分。和很多篮球少年一样,刘鎏选择将天赋从篮球赛场带到投篮机。“提高投篮频率,掌握节奏、重心靠前”是他密不外传的投篮机绝技。

“一锤定音”

“铁盒坚硬,挥锤猛烈,指针飙升。”重重人群包围之中,只见一个小伙儿在“一锤定音”游戏机前如有神力,游戏机像是被解码了般,得分一次次飙升,引得围观群众连连惊呼。来自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的赵羽鹏跟身边的朋友幽默地说道,自己手劲儿大、纯靠蛮力莽锤。“膀子甩得越开,蓄力半径越大,分就莽得越高。”他将自己的得分经验归结为这三句话。“熟能生巧不是假话。”当一遍遍尝试一遍遍练习后,刷的分会越来越高。不是天赋型强者,也可做苦练型高手。勇于尝试、勤于练习,下一个霸榜的一定是你!

“旗鼓相当”

动感的音乐环绕,多变的鼓声伴奏——元培学院的陈亮君多次霸榜“旗鼓相当”游戏。只见她从容不迫,双眼注视屏幕,音乐节奏响起,手中鼓槌落下,每一次的敲击都使她脸上的自信和享受多了一分。“享受挥动鼓槌的过程,珍惜炎炎夏日的欢愉。”或许是平常的羽毛球运动让她成为了户外挑战赛场上的“节奏达人。”每次挥动鼓槌敲击就像是挥动球拍击球,不同的是比赛的场地和项目,相同的是运动的欢欣和雀跃。

“眼疾手快”

随机掉落的棒变化多端,目不转睛的他抓到了每一个掉落的游乐棒。“无他,唯胳膊长尔”,除了身体天赋异禀,他把这种能力归根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赖书畅的专业“化学生物学”本身就需要很强的专注力,而在校实验室做安全员的经历又培养了他的反应力。使得他在做事情时习惯多加尝试、反复摸索,分解程序。“专注力+反应力+学习能力="眼疾手快+一抓一准”——除此之外,赖书畅还偷偷分享了一个小tip,“坐下来,让游乐棒多飞一会,给我机会抓到它们。”

“运筹帷幄”

“数学的好玩在于理解,生活的好玩在于参与。”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的杨成浪同学全然以“好玩”为目的参加了这次挑战赛。“我最近做了挑战赛的玩家,五四青春诗会的观众,防疫工作的志愿者。做这些事情很有意义,但鼓励我参加活动的另一个原因是它们都很有趣。”也许正是这样放松的乐天心态外加一点数学的“足智多谋”让他在“运筹帷幄”陆上冰壶游戏中取得了好成绩。走过路过没有错过,看到冰壶游戏的他就立刻决定参加这场家门口的“冬奥”,在游戏时杨成浪思考怎样才能推的更加精准。他开玩笑的总结道:“遇事不决,量子力学。”多加思考,稍添运气,一不小心就霸榜了。

“团体赛道”

“YYDS818”是一群来自燕园大厦818实验室的五名同学,也是这次户外挑战赛高居团体赛榜首的“YYDS”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YYDS818”五人团出场时仿佛自带大神滤镜,一个个沉着冷静,而逗乐的气质却又毫不违和地附着他们身上,每个人目的明确直奔自己最为擅长的项目而去,各显身手、各尽其能,最终拿到了团队赛的高分成绩。带领大家“成团出道”的计算机学院谷典典同学自告奋勇参与了党史知识大比拼活动,她的目光快速浏览着手机屏幕上的题目,从容不迫地点击着选项,嘴角上扬,绽放自信的笑容。“事实证明我的党团知识和防疫知识是过关的。”

同样类似的还有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孔华康领衔的“好好说话好好吃饭”代表队,它们秉承着“不管几岁,快乐万岁”的宗旨在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成团”,在户外挑战赛场用优秀的成绩宣告“出道”。一开始只是因为有着同样课余活动兴趣而聚集在一起的五个年轻人,却因为这次挑战赛成为了亲密无间的战友。“我们每周都活跃在羽毛球场,也每天冲锋在食堂的’干饭一线’。在这里我们代表队有个小小的愿望,希望校团委能延长比赛时间,真的没玩够!”

心意相通、共同游乐

娱乐中收获成绩

笑声中赢得喝彩

户外挑战赛带来的温暖与快乐

不仅属于游戏中的“大神”

也属于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你我

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刘翔宇同学:户外挑战赛就像一个特定时空内的“游乐场”,但它的效果却并不局限于此。“‘百发百中’的反应机敏,身姿矫健;‘旗鼓相当’的音乐律动,浑然忘我;‘眼疾手快’的聚精会神,蓄势待发……力量的比拼与汗水的挥洒构成了户外挑战赛的主题,方圆几平米的赛场内迸发出了青春的色彩与光芒,这是阳光北大人应有的样子,也契合着北京大学对“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独到诠释。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月:医学部的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十分高涨,有许多同学报名参加了挑战赛,更有一百多位同学志愿加入服务同学们的行列。户外挑战并不是一个人自我较量的竞技场,而是分享快乐、传递感动、加深友谊的欢乐场。我们作为现场协调工作人员从清早为设施供电开始,到晚上十一点操场熄灯,也一直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来全力保障好活动顺利进行。作为一名“小燕子”,这段保障赛事运转的志愿服务经历,不仅是一段新奇有趣的夏日记忆,更是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践行。

健全人格,首在体育

北大团委始终坚持体育育人、五育并举

严格疫情防控要求,创新校园文体生活

户外运动,挥洒汗水

青春接力,你我同行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