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肿瘤医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砥砺奋进,一百载辉煌伟业。6月29日下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在报告厅举行,院党政领导班子、5位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及党员代表近1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秀菊主持。

学习榜样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

在建党百年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党中央首次决定为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肿瘤医院共有15名老党员获此殊荣。会议现场,院党委书记朱军向孙素莲、宣婉璞、王体贵、万文徽、李萍萍5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们眼噙泪水、满面荣光,在台上发表了感言:“每个人都不要忘记为党的事业牺牲的烈士们”“永远不忘党的恩情,永远跟党走”“希望国家越来越昌盛,希望医院发展越来越好”……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一枚枚沉甸甸的纪念章承载了跨越半个世纪的荣光,彰显的是认可、是荣誉、是致敬、更是激励;一句句朴实无华却感人至深的话语,见证了时光深处那段不平凡的岁月,流露的是大家对党、对国、对医院的炽热情感。

向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合影

对于无法参会的老党员同志,医院离退休党总支于6月24—28日通过走访慰问方式,将纪念章送至老同志家中,把党中央对“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的关怀之情送到他们心中。医院工作人员全程跟随拍摄并制作视频在会上播放。视频中,老党员同志们受领纪念章时难掩内心的激动,深情讲述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入党前的渴望、入党时的喜悦、入党后的骄傲,这些记忆对他们来说始终清晰,犹如发生在昨日。他们的故事感动并激励着现场每一位党员,他们纷纷鼓掌向老党员致敬。

现场播放视频

会议表彰了荣获北大、医学部级、院级“两优一先”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疫情防控、援疆援藏等重大任务和医、教、研各项工作中,肿瘤医院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讲政治、顾大局,立足岗位扎实开展工作,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

朱军在总结讲话中对荣获纪念章、受表彰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祝贺,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他表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每一名老党员、老同志都是医院改革发展的建设者、参与者和见证者,是医院发展历程的宝贵财富,也是激励青年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奋勇前进的楷模。回首百年风雨路,党领导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而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历经艰难困苦创造新的辉煌,关键就在于一代代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9500多万名党员从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艰辛历程中,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内在逻辑和深刻内涵。朱军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我们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真正做到平常时候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难之中能豁得出来,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团结带领全院职工务实创新、拼搏进取,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篇章,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重温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

表彰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音乐史诗《映山红开》。《映山红开》以时间线为轴,共分为“东方欲晓”“星火燎原”“人间正道”和“且看今朝”四幕,重现了建党初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各个时期令人记忆深刻的电影、歌曲和革命故事,如电影《燎原》、歌舞剧《红色娘子军》、歌曲《十送红军》、革命故事《左权家书》、电影《咱们的牛百岁》、歌曲《春天的故事》等具有时代印记且脍炙人口的电影歌曲,深入解读这些红色电影、红色歌曲背后的故事,展现这些可歌可泣的家书故事背后的精神力量,并通过编演的小品“时代列车”,展现新时代人们精神风貌、衣食住行等多方面的变迁,别样化呈现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

合影

《映山红开》音乐史诗通过重现我们记忆深刻的红色电影、红色歌曲、红色家书等,深入解读党史中那一段段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展现一个个无私奉献的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深刻领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颠扑不灭的真理,牢固树立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历史时刻,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通过《映山红开》音乐史诗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自己的礼物。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