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并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语言文学系在b124室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并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系党委书记贺桂梅,系党委副书记、副系主任金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学生代表等二十余人出席活动。

中文系_副本.jpg

观看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并庄严宣告: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接下来要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指出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我们要继续弘扬、传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深切怀念在一百年奋斗历程中作出贡献的先辈英烈,代表党中央向中国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中国人民的朋友致以衷心的谢意。新的一百年征程已经来临,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尤其表达了对青年的期许,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继续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庆祝大会结束后,贺桂梅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一百岁的生日,我们以集体观看直播的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衷和历史,重温自己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顾了前一百年的成就后,习总书记重点说明了新的一百年的历史任务,作为党员,我们也应当对此有自己的思考,在学习工作中探索如何为中文系,为北大,为党、国家和人民做一些事情。

金锐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人民的利益,从自身经历而言,他切实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始终在前进,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同时,中文系后续将采用丰富多样、贴近生活的形式,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的相关活动。

学生代表们也表达了自己的体会。王景表示,青年学生在专业领域上要有不为难的精神,刻苦钻研,尽力完成好自己的学习任务。张亿认为,习总书记从国际国内两方面指明了当下中国面临的挑战,给未来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陈彬彬同学从国际关系层面出发,认为中文系的学生如果进入媒体工作,应当注重讲好中国故事。

通过本次活动,参会师生真切感受到建党百年的重大意义和未来使命,在交流中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701152247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