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到北京大学调研

2月23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一行到北京大学调研,并与北大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座谈。

夏林茂一行首先来到新太阳学生中心,了解寒假留校学生服务保障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北大党委书记邱水平,常务副校长龚旗煌院士,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陪同调研。

夏林茂到新太阳学生中心调研

夏林茂参观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工作室

夏林茂了解北大防疫热线情况

夏林茂在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听取寒假期间心理咨询等工作汇报

在新太阳学生中心一层大厅,北大团委在寒假期间组织留校学生开展的“快乐北大人、健康北大人、奋斗北大人”“云上舞台、牛气青春”等系列活动海报,以及34个省级行政区地标建筑的置景整齐摆放着,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陈宝剑向夏林茂介绍了这些活动的开展情况。

在新太阳学生中心五层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工作室,夏林茂向值班辅导员致以节日的问候。陈宝剑向夏林茂介绍了学生工作部组织留校学生开展的“燕园陪你过大年”系列活动。

今年寒假,北大一共有13000余名学生留校过年,校领导、各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辅导员陪留校学生过了一个温馨欢乐的春节。从寒假开始时北大给学生提供核酸检测、暖心送站,到寒假期间“一对一、点对点”的离校学生管理、“层层压实、久久为功”的留校学生工作,各项工作都有序开展。此外,北大创新成立的驻楼辅导员工作室也发挥了很大作用,驻楼辅导员在宿舍一线陪伴学生,并开展了“春节7天乐,留校也快乐”春节系列活动。

夏林茂随后来到疫情防控工作日常联络办公室,了解学校的防疫热线情况。陈宝剑介绍说,该热线实行首问负责,要求及时响应并进行回访。除了防疫热线,北大还有另外两条24小时热线电话,即心理咨询热线和后勤保障热线,全力保障师生的学习生活。

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中心主任刘卉向夏林茂介绍了心理咨询中心在寒假期间开展的心理咨询与全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系列工作。夏林茂参观了心理咨询室并与值班咨询师进行了交流。

在新太阳学生中心的走访调研结束后,夏林茂一行来到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与在校的北大校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夏林茂一行与北大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邱水平主持座谈会

郝平介绍北大总体情况

夏林茂讲话

邱水平主持座谈会。他对夏林茂就任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后第一站来到北京大学调研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北大的党建工作。他指出,自党中央开展第一轮巡视以来,北大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党风、校风、政治生态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北大按照中央巡视要求进行全面整改,认真准备迎接再巡视,并争做巡视整改标杆中的标杆。邱水平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大将把相关纪念活动当作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同时,按照中央要求,精心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

郝平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总体情况。他表示,中央和北京市都高度重视北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曾六次到北大考察,北京市蔡奇书记和陈吉宁市长也多次到北大指导工作。北大按照中央和北京市的部署,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疫情防控等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

夏林茂指出,北大作为调研第一站意义重大,与北大在北京高校中的旗帜地位相符。他感谢北大对市委、市委教工委工作长期以来的支持,强调了北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史上的重要作用,以及北大对国家发展、对高等教育发展的贡献,同时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党的建设、疫情防控、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取得的成绩。他简要介绍了北京市今年的主要工作和任务,并强调,市委教工委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质量水平。

北京市参加座谈会的领导有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王建辉,市教委办公室主任刘新军。北大参加座谈会的领导有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常务副校长龚旗煌院士,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平文,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如,校长助理、秘书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庆伟,校长助理、总务长、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