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团学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10月28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理科五号楼352报告厅召开团学骨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石生、学工办干事李玉洁出席会议,全院6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曾格子主持。

活动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成员代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白宇乔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回顾了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理论引领伟大实践的历史进程,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与重要价值。周思妍围绕如何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擘画为主题进行宣讲。她提道,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时代背景下展开的,中国式现代化对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价值,并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

参会同学纷纷发言,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2020级本科生王嘉航谈道,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作为马院青年学子,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2022级硕士生肖正康表示,要在北大马院这方学术圣地立足经典、观照现实,掌握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看家本领,投身现实实践、思索时代之问,及时准确地将所学所思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2022级直博生王俊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初心中找理想、在时代中练本领、在斗争中显担当,牢牢把握时代机遇,奋进正当时,砥砺再扬帆。

学生骨干代表进行分享

各部门学生骨干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和未来的工作计划。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学生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现青年担当,激发青春活力,继续奋勇前行,不负伟大时代。

李石生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真正做到认真学习、持续宣传、坚决贯彻,融入进我们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全体马院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为党、国家和人民的奉献中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专题链接: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