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数学科学学院调研

7月5日,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到数学科学学院调研,与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副校长张平文,校长助理、总务长董志勇陪同调研。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赵君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大岳从科学研究、队伍建设、教书育人、行政支撑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并结合今后发展目标,对学院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孙赵君,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北京国际数学中心副主任刘小博,副院长李若、章志飞,党委副书记董子静等,与列席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围绕人才引进、经费使用、研究生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龚旗煌充分肯定了数学科学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他指出,学院人才培养成绩喜人,高水平人才引进工作成效卓著,广大教师甘坐“冷板凳”,在教学科研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选择入读北大数院,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龚旗煌强调,国家高度重视数学等基础学科建设,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数学学科发展建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要立足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加大力气引入数学领域世界顶尖人才,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解放思想,抓住机遇,推动北大数学学科再上新台阶。

龚旗煌讲话

张平文表示,数学科学学院近几年来发展迅速、成果喜人,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保持危机感,坚守本科教学阵地,扎实推进高水平研究生培养体系建设,积极引入世界一流顶尖人才,加快推进北大数学学科建设。

董志勇从经费使用和办公空间等方面为学院发展提出了建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政策法规研究室、国际合作部、教务长办公室、教务部、科学研究部、研究生院、人事部、基建工程部、学科建设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