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党员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等于外院新楼501多功能厅集体观看直播,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外国语学院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师生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现场不断爆发热烈掌声。

师生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外国语学院国别和区域研究助理教授施越于2021年6月30日转正,他以一名正式党员的身份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他激动地表示:“作为一名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教师,我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中积极探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国别和区域研究的学术路径,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亚非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陈仁靖作为即将奔赴基层岗位的北大选调生,对党的奋斗历程有着深刻的感悟,“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作为北大选调生,我更感责任重大。我将继承北大的光荣传统,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北京市师德标兵、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授韩加明表示,“习总书记提出,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对我们9514.8万名党员提出的共同要求。中国共产党要实现使命,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份责任。我今年65岁,党龄45年,马上就要从工作岗位上退休了。但是党员身份永不退休,我将继续为祖国的建设事业竭尽全力,奋斗不息!”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发言。她表示,中国共产党从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到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再到改革开放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直到现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一名党员能与党和祖国见证历史,共同奋斗何其幸也。李淑静指出,具有百年历史的中国共产党既是前无古人的古老政党,又是五千年中华文明中风华正茂的年轻政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既回顾了百年历史,也指明了未来方向,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行动起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下一步,各党支部要组织带领好全体党员学习、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平时学习工作、参加祖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竭动力。

李淑静发言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外国语学院定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史为鉴、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10701152247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