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团支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成就辉煌。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团支部组织开展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石生、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赵诺、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汪越及学院2021级、2022级本科生40余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成就展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既展现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在中央综合展区,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生动形象地诠释出我国十年来的伟大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地方各省市的展览。各地方展厅结合当地特色,以多样化形式展现各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


参观展览

观展结束后,同学们回到理科五号楼352室开展了专题学习会,分享和交流观展学习体会。专题学习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团成员张轩语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理论与实践”为题进行了宣讲,为同学们介绍了统一战线的含义、发展历程与重要含义。张轩语指出,要坚持以史为鉴,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历史的宝贵经验;坚持凝心聚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法宝作用;坚持守正创新,贯彻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部署。

专题学习会现场

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2021级本科生杨振暄谈道,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不断推进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在继往开来的新征程上,我们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2022级本科生周一畅提道,地方展区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了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巨大进步,看到祖国各地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看到各级党委政府对“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坚守与践行令人振奋,作为青年学生,更要为新时代新征程凝聚奋进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师生合影

凝心聚力擎画新蓝图,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通过本次党团日活动,同学们对我国过去十年发展成就有了更加具体丰富的认识,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理解,此次活动感受将化为精神动力,激励大家在新征程上激昂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