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维理所邵立晶研究员受邀加入《经典引力和量子引力》顾问咨询委员会

北京大学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邵立晶研究员受《经典引力和量子引力》总主编、LIGO引力波探测合作组前发言人、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Gabriela González教授的邀请,加入《经典引力和量子引力》杂志的顾问咨询委员会,成为该委员会的成员。邵立晶也曾两度(2018年和2019年)获得该杂志杰出审稿人的称号。

邵立晶1.png

邵立晶近照

顾问咨询委员会成员的任命期为两年,邵立晶的聘期为2020年初到2021年底。作为顾问咨询委员会成员,邵立晶将被优先选择去执行比普通审稿更为复杂的任务,包括对学术稿件的适用性做初筛、对有争议稿件扮演审裁员角色等。这些任务的顺利完成将会促进杂志发表的学术稿件质量,提升该杂志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力。

《经典引力和量子引力》是一本国际知名的学术杂志,发表物理学家、数学家、宇宙学家关于引力和时空理论的研究成果。如今,它在经典相对论和量子引力的研究方向都处于世界公认的领先地位。

相关链接:

 《经典引力和量子引力》顾问咨询委员会

 《经典引力和量子引力》杰出审稿人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