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秘书长祖尔加德尔一行访问北京大学

2023年5月8日下午,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确委会”)秘书长穆罕默德·巴盖尔·祖尔加德尔携考察团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郝平,副校长兼秘书长孙庆伟在办公楼会见来宾。

伊朗确委会考察团访问北京大学

郝平对考察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历史、现状以及波斯语专业情况,充分回顾了学校与伊朗各界的交流往来。他指出,北大与德黑兰大学早在1991就已签署两校学术交流协议,与伊朗国家博物馆于2021年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在学术研究、联合展览、共同出版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北大还曾多次接待伊朗高层代表团,伊朗总统哈塔米、内贾德、莱希等均访问过北大。郝平还提到自己在担任37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期间访问伊朗的经历,并对双方人文交流成果表示肯定。

祖尔加德尔感谢北大的热情接待。他高度评价了伊中两国在各领域开展的交流与合作,期待通过此次访问加深对中国高等教育的了解,促进对话、加强合作。

伊朗确委会考察团副团长、确委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古拉姆礼萨·阿萨杜拉赫,中联部三局副局长余伟等随团来校参访。

座谈会现场

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部长强世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唐金楠,考古文博学院院长沈睿文,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昀、副部长郑如青,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陆俊林,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董昭华,智能学院副院长罗定生,阿拉伯语系主任吴冰冰,以及波斯语专业时光、刘英军等参加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