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发布 | 北京大学新冠疫苗接种须知

安全有效的疫苗是预防疾病的最有力武器,截至3月23日,全国各地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284.6万剂次,中国疫苗海内外接种过亿。为了加快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屏障,3月27日至28日,北大将有序集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接种时间

第一针接种:3月27日(周六)、28日(周日)。

第二针接种:4月17日(周六)、18日(周日)。

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当天的具体时段和安排将通过院系通知到同学们,如有相关疑问可向院系学工办咨询。

二、接种地点

邱德拔体育馆外设有两个集合点,在院系统一组织下,进入东侧接种区(东1区、东2区)的同学请在邱德拔体育馆北广场集合,进入西侧接种区(西1区、西2区)的同学请在五四篮球场集合。根据现场指示,沿指定路线进入邱德拔体育馆。

邱德拔北广场集合点

五四篮球场集合点

体育馆内分为四个疫苗接种区(东1区、东2区、西1区、西2区),请按院系具体通知进入相应的接种区,进入接种区后不可跨区流动。

三、接种流程

1. 提前仔细阅读知情同意书并签字确认,随身携带身份证和已经填写完成的知情同意书,根据院系安排,按时在规定的集合点集合。集合点均设有志愿者服务站,为需要的同学提供饮用水、小零食和志愿帮助等。

2. 按照现场指示和志愿者引导,两列行进,经测温区测量体温正常后,进入接种场地。东1区入口为东B门,东2区入口为东A门,西1区入口为西B门左侧,西2区入口为西B门右侧。

571d937c02624372993073138db59887.jpg

3. 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前往知情同意区进行健康问询并上交填写完成的知情同意书,在信息登记区刷身份证、录入接种信息,随后前往接种区有序接种。

bc43a25fae2c4d5980f3a9d078b73330.jpg

4. 完成接种后,按照地面标识和志愿者的引导,在院系领队带领下统一于体育馆南北两侧的观众席留观区隔位就坐,留观30分钟。留观期间,若身体出现异常,及时向留观区医护人员报告。

ab04de8a03bc4a779fe10182f3ad458c.jpg

5. 留观结束,现场工作人员下达可离开的指令后,请按照现场标识和志愿者引导,从二楼出口处有序离场,不要在场馆内逗留。

992c008600d5406597b9ae902dd800df.jpg

四、接种须知

1. 接种当天清淡饮食,避免空腹接种,着宽松服装。

2. 务必携带身份证、已经填写完成的知情同意书。

3. 疫苗接种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按工作人员引导保持距离、有序接种。

为确保全校大规模、多院系的疫苗集中接种安全有序进行,给同学们更好的接种体验,学校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精心筹备、精益求精,通过两轮全过程精细化的演练和彩排不断改进现场布置和流程安排。

一针疫苗一份心,预防接种尽责任,让我们齐心共筑免疫长城,全力守护健康燕园!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