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组织党员参观“李大钊在北京大学”——李大钊诞辰130周年纪念展

值此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和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2019年12月13日下午,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王明舟带领27名在职党员到北京大学校史馆首层专题展厅参观“李大钊在北京大学”——李大钊诞辰130周年纪念展。

合影

本次展览由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史馆和档案馆联合举办,共分为“致力图书馆建设,指导进步社团”“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参与校务管理,为北大进步而努力”“英勇就义,先烈精神永存”四个部分。同志们跟随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依次阅览记载着李大钊先生在北京大学就职期间的珍贵图文资料,尤其是李大钊先生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积极开展工人运动和反帝反军阀斗争的事迹。李大钊创办的刊物、发表的文章,更是吸引党员们驻足,有的党员轻声朗读橱窗里他在《新青年》上发表的文章。

讲解结束后,同志们为李大钊先生的完美人格和光辉业绩所深深折服,纷纷表示,继往为新,薪火相传,大钊先生的爱国精神、革命精神和牺牲精神激励着北大出版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坚定的文化自信积极投身新时代出版工作,投身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