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部党支部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2月2日下午,继续教育部党支部在勺园5乙306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党员们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视频。通过学习,党员们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开创性和里程碑的意义,进一步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

会议现场

继续教育部部长刘力平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的基本内容,介绍了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宣讲报告的主要内容。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刘力平向党员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强调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各项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会议精神融入到继续教育部的检视整改、强化制度建设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继续教育部各项制度、提高管理和服务的效能。

继续教育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迟春霞报告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她表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任务的需要,也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管理国家的效能,共产党员要走在前列。要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为办好北大继续教育、更好地服务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结合本次集中学习的内容,继续教育部全体党员分享交流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对北大继续教育的当下问题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思考。交流主题涉及北大继续教育事业的核心使命、管理服务的信息化建设、进修教师的党团活动组织、学历教育收尾工作的注意事项等。

会议强调,要按照学校要求,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和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继续教育部全体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会议还对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