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会议永放光芒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古田会议精神”专题党建学习活动

1929年12月28—29日,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古田会议召开。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效果,加强党史教育,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2019年12月13—15日,古田会议90周年之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福建古田开展“古田会议精神”专题党建活动。通过报告会、实地参访等形式,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

12月14日上午,原古田会议纪念馆馆长,现任古田干部学院副院长、龙岩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曾汉辉教授,为学院教工党员一行作了精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古田再出发”专题报告。“古田会议就相当于当时红四军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正是在古田会议所确立的各项制度基础之上,我们的党,我们的人民军队不断发展壮大。”曾汉辉用这句话开始了报告。他指出,古田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我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古田会议是我们党和军队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2014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提议下,全军政治会议在古田镇举办,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整风精神,研究解决新的历史条件下党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军队的重大问题。新古田会议,开启了我军发展历史的新征程。

报告会结束后,带着对古田会议精神的新认识,党员一行来到古田会议会址廖氏宗祠和古田会议纪念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通过重走革命足迹,教工党员们对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曲折过程都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感受。在古田会议会址,学院教工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来到古田会议纪念馆,看到展出的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包括文献、实物和图片等,不禁把大家带回“当年鏖战急,弹洞前村壁”“战地黄花分外香”的激动人心的历史场景。随后党员一行又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园,瞻仰毛主席像,向主席像三鞠躬并敬献花篮,表达了对主席的敬仰和感激之情。

合影

许多老师都是第一次来到古田,第一次参加重走革命足迹的党性教育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亲身感受和实地走访,了解到了许多历史事件的具体细节,对我们党的先进性和共产党人的优良品格都有的新的认识,这次党建活动,是对自身党性修养的一次淬炼和提升,是一次深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教工一支部陈开和老师谈道:“统一思想,提高思想认识水平,需要不断学习。《古田会议决议》中,不仅列出适合党的领导干部使用的马列主义理论读物,还有适合一般党员的学习材料,如党的组织常识、政治分析、上级领导机关的文件等,使党员教育更有针对性。”新媒体教工支部徐金灿老师谈道:“我党我军发展的早期阶段,就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自我批评和自我革新,这种精神一直持续到今天。这是中国共产党能不断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

学院党委书记陈刚在分享专题党建活动的感受时说:“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是中国革命从古田走向成功的致胜法宝。重温古田会议精神,更深刻地认识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旗帜鲜明地继续坚持和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