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4日上午,出版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欧阳荣彬到会指导,出版社党支部书记代表、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共9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社长王明舟主持。

feng12.jpg

会议现场

出版社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进行了充分的会前准备。

为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出版社领导班子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邀请专家学者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做讲座辅导。在谈心谈话方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与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紧扣主题,谈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谈对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既谈自身差距,又谈对方不足,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在检视问题方面,班子成员分四个小组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在撰写剖析材料方面,王明舟主持起草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多次集体研讨、反复修改;班子成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问题,剖析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委书记审阅其他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总编辑审阅党委书记检视剖析材料,相互发挥把关作用。

会上,王明舟代表班子作剖析,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剖析,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问题讲清楚,把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几位列席代表也作了积极发言,认为这是一次务实的会议,查摆问题全面具体,剖析原因深刻到位,希望领导班子在数字出版、信息化建设、编辑加工能力培养、提升图书质量等方面尽快整改落实,以破解制约出版社发展的主要难题。

欧阳荣彬代表第十一指导组对出版社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是一次高标准、严要求的会议,每一步都做得扎扎实实,无论是领导班子的检视剖析发言,还是班子成员的个人剖析发言,都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摆问题,深刻剖析,相互批评诚恳又真点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明确具体。

王明舟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他指出,通过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近期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整改落实问题,希望班子成员更加聚精会神,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结合巡察整改,狠抓落实,提高企业治理效能。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