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学院2016级博士党支部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12月4日晚,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2016级博士党支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在逸夫二楼3647举办。城环学院党委书记刘耕年参加。学习会由2016级博士党支部支部书记罗彩访主持。

罗彩访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回顾了北大人的初心和使命。她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和三中全会主要内容,带领与会师生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定与公告,着重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和未来部署等关键内容。

刘耕年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阶段性总结,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定与公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谱系,意义重大而深远。他要求支部党员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

讨论交流环节,支部成员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的具体问题展开讨论。俞国军介绍了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产业集群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及与国家改革发展路径的联系。联合培养一年后刚刚回国的云翃结合国外交流交换经历,表达了自己更加坚定的爱党爱国之心。郑昌辉、王梦婷和罗彩访就民主政治的发展趋势交流了自己的看法。林慧铭结合自己的课题研究分享了产业结构调整等改革措施带给西藏的发展变化。王巍、云翃、熊心雨等围绕“脱贫攻坚”若干问题展开讨论。刘航、吴凡和林慧铭等就城环学子如何在生态文明建设中作出贡献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专题学习会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引导支部党员认真领会全会精神,以更加深入扎实地在学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下来,支部成员将继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学习工作的具体实践当中。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