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文博学院党委大力在教师群体发展党员

11月22日上午,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举行教师发展党员大会,讨论接收崔剑锋、彭明浩、方笑天等三名青年教师入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立,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发展对象崔剑锋、彭明浩、方笑天宣读了入党志愿书,阐述了个人入党动机、主要经历和对党的认识。党支部委员就三名同志在考察培养期间思想上、行动上的表现及个人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全体支部成员进行评议讨论,经过举手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吸收崔剑锋、彭明浩、方笑天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被接收入党的三名同志,是近五年来首批从教师队伍培养发展考察的预备党员,是学院党委长期坚持对青年教师进行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教育工作的集中成果体现。新鲜血液的加入对扩大教师党员规模,改善党员结构比例,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本次党员发展工作形成示范聚集效应,鼓舞其他青年教师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将个人学术追求与“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相结合,将个人发展目标与国家战略需求相融合。

长期以来,考古文博学院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以党建引领人才培养,以党建引领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青年教师群体中的党员发展工作作为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每次引进人才,学院党委书记雷兴山都要与其进行深刻的谈话,向其介绍入党的光荣性与先进性,并指派党委委员进行“一对一”的教育培养,密切跟踪思想动态和思想需求,让青年教师感受到学院层面对他们思想发展的高度重视。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2019年考古文博学院教师、学生发展党员数目攀上新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做好在高校教师和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使每个师生党员都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的要求,学院党委将继续秉持以信仰力量凝聚学院人才,为国育才、为党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