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组织《小巷管家》师生集体观影学习活动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在实处,按照北京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通知要求,11月26日晚,北京大学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100余人,赴海淀剧院观看现实主义主旋律电影《小巷管家》。

合影

电影《小巷管家》通过小人物的工作经历折射出大时代的精神面貌,以全市2.3万名小巷管家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改革集中呈现。影片通过讲述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彰显出广大基层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在实践中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自觉。

观影结束后,法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这样一部主题鲜明、紧跟时代、把镜头对准火热生活、突出基层党组织作用的电影,是激发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最好教材,是最实际最生动的主题教育。

此次观影是法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集中学习,引导并鼓舞了广大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北大“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