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团委举办“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中国”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北京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城市与环境学院团委依托学科特色,于11月24日在新太阳学生中心北侧举办“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中国”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普及地学知识,传递生态理念,发扬了城环人“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的优良传统。

揭下第一张答题卡片的同学

活动现场竖立着一块贴满了卡片的背景板,卡片共有474张,恰好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数量。回答卡片上有关生态文明问题或完成打卡任务的同学,可以领取城环学院的定制纪念品,并参与林歌社团组织的手绘环保布袋活动。在这一过程中,背景板上的卡片被一一揭下,绿色的中国版图也浮现在眼前。多一份对绿色中国的理解,多一次对生态文明的践行,中华大地就能多一点绿色。当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我们终将收获绿水青山的美丽中国。

手绘环保布袋

在“城钩岁月”环节,同学们学习了老一辈地理学人的光辉事迹。在地理小知识的趣味问答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十分活跃。同学们在互动答题中拓宽了知识面,对地理学科的了解更为深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平也参与了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许多同学都对城环学院以及地理学科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2019级本科生袁梅帅表示,在本次活动中,他不仅了解了城环先辈光荣的奋斗历史,还对环境问题加深了理解。其他同学也表示,自己将学习先辈们砥砺奋进的精神,发扬城环的光荣传统,今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合影

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了城环的学科特色、城环人的精神风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城市与环境学院,使同学们收获了学科知识、充实了精神家园。“我们来自江南塞北,情系着城镇乡野”,相信城环的学子们将带着对学科、学院、学校和对中国、对世界、对时代的热情,怀着“‘城’载世界,‘环’抱未来”的志向,为理想持之以恒地奋斗。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