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进行时】服务为先导,整改无极限——机关党委改进勺园区域引导标识系统

北京大学强调此次“主题教育的成效在整改”“主题教育启动之日就是整改之时”。新一届机关党委自今年1月换届以来,就高度重视通过深入调研所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通过自身查摆所发现的问题痛点,一方面继续接力上一届党委的好传统、好思路、好做法,一方面聚焦回应师生关切、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带着问题,从细节检视,找准症结,从服务着眼,从具体工作抓起,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的满意度和机关同志的幸福感。

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是此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勺园是机关集中办公的区域之一,此外勺园楼群还包括食堂、会议中心管理部和学生宿舍,楼宇错落复杂。之前前往勺园办事的师生和校外人士在这里常常辨不明楼号、找不到方向、摸不清头脑。为切实解决大家的困扰和苦恼,机关党委、分工会首先积极落实教代会《关于在勺园区域规划引导标识的建议》的提案,在勺园地区入口处显著位置增设重新设计的楼号标识,以便办事师生在进入该办公区后一目了然,可以迅速找到自己想要前往的楼栋。

增设重新设计的楼号标识

其次,机关党委在勺园5号楼和5甲楼门口设立各个楼宇内所驻机关各职能部门分布立体导引牌、在各楼内一层大厅设立每个职能部门所在楼层及其所有内设科室房间索引,在每层楼的楼梯口详细标明在本层的每个部门及其内设科室的房间号与方向,以使初来办事的校内外师生可以便捷地找到自己的目的地。

增设立体导引牌和索引牌

第三,针对勺园办公楼群内部连接复杂的情况,在勺园5号楼、勺园5甲两栋办公楼内通往勺园5乙三层会议室区域的连接廊桥、电梯口处贴设引导指示语,减少了广大师生在前往勺园5乙会议区和办公区时不知如何到达的麻烦。

贴设引导指示语

机关作风状况直接关系学校党政在师生中的形象。引导标识是机关每个职能部门最先呈现在被服务对象面前的第一印象,擦亮标识是树立机关形象重要的体现。机关党委在对每个部门进行实地查看后,要求各单位认真检查门牌和通知牌,去除不规范的张贴物,按照学校标识要求重新规划设置。各部门积极响应,纷纷开展自查并迅速整改。经过设计、制作、更换,机关各部门现已陆续更换完毕门牌标识,做好橱窗设计,擦亮门脸,树好新风。此外,机关党委、分工会还在勺园5号楼和5甲楼一层的四个楼道门上张贴以免来访人员撞在门上的温馨提示语,同时在勺园办公区各楼层的每个卫生间门上张贴“请随手关门”的文明提醒牌,以促进大家共同维护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

更换门牌标识

人心是最好的口碑。机关党委、分工会十分重视和关注各部门干部职工的合理需求和美好追求。咖啡是深受师生喜爱的饮品,工作、学习之余,捧起一杯香甜的咖啡,能极大地提升幸福感。在综合考察,深入比较后,机关党委、分工会在勺园5乙办公楼的连廊处安置自助咖啡机。从此,淡淡的咖啡香飘荡勺园楼内,温暖人心,一杯香甜的咖啡,拉近了机关同师生彼此之间的距离。

安置自助咖啡机

此外,针对勺园办公区环境较为单一,休息空间不足的现状,机关党委、分工会经过多方走访、调研,考察家具,精心设计,在勺园5乙三层公共区域改造出了一片小小的办公休闲区。原本闲置的走道空间,经过一番巧妙的设计改造,可休闲,可交流,大大改善了办公体验,等候的老师们有了休息的空间,也可以在此处捧一杯咖啡,轻松聊天。

改造办公休闲区

现在,机关各部门的标识引导更清晰了,办公环境更规整了,休闲空间更舒适了,谈心交流更方便了。下一步,机关党委将着手对各部门办公区域公共空间的美化与装饰,尤其要凸显对主旋律的宣传和机关形象的展示,使空间环境成为重要教育因素,不断提高环境的政治性和思想性。机关党委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的核心要旨,将主题教育的整改成果和实践经验长效化、制度化,及时查找问题,总结经验,提升机关服务能力,着力建设学校党委放心、广大师生员工满意的模范机关。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