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后勤参观“李大钊在北京大学——李大钊诞辰130周年纪念展”

在李大钊诞辰130周年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适逢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缅怀先烈、正视历史、珍爱和平、发愤图强、圆梦中华,12月13日,医学部后勤党委组织党政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来到北京大学校史馆首层专题展厅,参观了“李大钊在北京大学——李大钊诞辰130周年纪念展”,大家聆听、学习了李大钊先生的伟大事迹。

参观展览

展览分为四个部分:“致力图书馆建设、指导进步社团”“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参与校务管理、为北大进步而努力”“英勇就义、先烈精神永存”。展览以图、文、实物相结合的形式,梳理展示李大钊先生在北京大学的生平经历及贡献,突出介绍李大钊先生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等方面的历史功绩。本次参观是医学部后勤继参观李大钊公墓之后,再次走近伟人、学习伟人的一次主题教育学习。参观者对李大钊先生的思想、行动、为人,对他高尚的道德、热烈的革命热情、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有了再次感悟和思想上的升华。

参观展览

李大钊先生说:“人生的目的,在发展自己的生命,可是也有为发展生命必须牺牲生命的时候。因为平凡的发展,有时不如壮烈的牺牲足以延长生命的音响和光华。绝美的风景,多在奇险的山川。绝壮的音乐,多是悲凉的韵调。高尚的生活,常在壮烈的牺牲中。”

李大钊先生虽然牺牲了,但是他的光辉业绩、卓越思想、完美人格,永远活在北大师生心里。他的精神一直激励着后人,激励着医学部后勤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着大家要为加快推进北大医学综合改革、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同心同向、砥砺前行。

合影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