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护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9年12月9日,医学部护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参加会议,这也是他第五次参加护理学院教工一支部的活动。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陆虹、院长尚少梅、副书记张进瑜、副院长周婧、学院党委委员王志稳、支部书记代表朱秀和党院办副主任朱丽娜列席会议。

全体与会老师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报告全文。刘玉村与大家交流了多次学习报告的体会。

支部成员在会上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支部书记杨萍结合之前观看《小巷管家》电影的体会,指出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努力发动基层群众的作用,通过改善群众的生活、工作、学习环境等,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为人民谋福利,带领群众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庞冬结合自己在井冈山参加党员干部教育活动的体会,认为全会提出的很多目标都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都是广大百姓所期所想,因此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件事情,对于每一个党员和每一个公民来讲,都是自己分内的事情。

全体与会老师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刘玉村对各位老师的发言给予肯定。他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项关乎全局的大战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持续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力争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党员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敢担当”,即不仅有承担责任的勇气,也要有承担责任的能力;要从严治党,加强党员的监督保障措施。刘玉村希望在座的各位党员能够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共同将医学部建设得更好。

刘玉村发言

支部成员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民主评议和支部工作评议。与会党员均表达了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教学科研一线岗位上坚定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

陆虹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刘玉村书记长期以来对护理学院的关注和指导。陆虹认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非常生动,希望各位老师牢记“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做表率”,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合影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