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医院基础一支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5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基础一支部10余人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他们回顾“为新中国奠基”的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在讲解员带领下,支部一行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通过“进京‘赶考’”“进驻香山”“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五个版块,约800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大家驻足参观,深入了解背后的故事,追忆光辉历史。通过这次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党员同志们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合影

支部一行参观了双清别墅和华清轩,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深感革命成功的艰辛和不易,为老一辈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所深深打动。

在毛泽东办公居住地前合影

“追寻伟人足迹、不忘入党初心”,重温历史,让每一位党员都感受到一次深刻真切的史实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