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系列主题班会

2019年11月13日至18日,经济学院举行了六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级调研会暨2019级本科班会。北京大学人事部副部长俞蕖、工程审计办公室主任王文娟等第二班主任,经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班主任和辅导员分别出席各班会议。

院领导分别从党的初心、国际局势、学院历史、优秀榜样、班级建设以及家访活动的感受等内容出发展开主题教育,从不同角度为同学们的自身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院长董志勇对每一位同学寄予厚望,提醒同学们不要过于追求完美,不要过于急躁和焦虑,应该利用好学校丰富的教学资源,多听讲座,多看书。同时,他提醒同学们多陪家人,始终保持孝心,只有爱家人,才能爱祖国。

董志勇参加班会

党委书记崔建华强调了班级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加强彼此间的联系,提高学习效率。他还提到今后自己将经常参加班级活动,以此为契机了解大家的需求,从而进一步完善学院的相关制度体系。

崔建华参加班会

副院长张辉向同学们介绍了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经济学院的历史传统和优秀的各界校友,强调了格局意识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调整心态、打好基础、学会自律。

副院长锁凌燕对同学们积极申请入党的态度表达了赞赏,提醒同学们不能只注重成绩和自我,要学会沉淀自我、厚积薄发,确立未来引领潮流的宏伟目标,积极为党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副院长张亚光为同学们带来题为 “建国70年来对国际贸易摩擦的认识与反思”的报告。他从《管子轻重戊》出发,用大量史料和数据分析了贸易摩擦的普遍性和规律性,并进一步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的特征,鼓励同学们勤学善思,利用专业知识有所奉献。

党委副书记宋芳秀期待同学们在专业学习方面做到既“宽”又“深”,刻苦钻研,追求卓越,力争成为知识广博、学有专长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激励同学们积极为党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努力奋进,将青春的热情落到实处。

党委副书记王宜然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科生导师制度,结合家访的感受鼓励同学们关心家人、懂得感恩,并邀请高级党课优秀学员梁正则向同学们介绍他参加党课和准备入党的心得体会。

两位第二班主任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期待。余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建议同学们把握当下,不必急于求成,踏实走好每一步。王文娟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期待同学们能在学习中找到兴趣和特长所在,并希望同学们按“心态、身体、学习”的顺序来安排生活。

班会上,同学们从学习与生活的各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针对入学以来产生的诸多问题与老师和同学们坦诚交流。同学们谈及了学校内浓厚的学习氛围、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并提出了有关本科生科研、经济学思维训练、专业分流选择、研究生推免资格和流程、时间安排、职业规划、社交活动和体育建设等方面的困惑。老师们一一为同学们解答,并提出有效建议。

各班班主任为此次会议作总结,对老师们的指导和嘱托表达了感谢,提醒同学们要牢记学院嘱托,树立理想、认真学习、苦练本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

一班午餐会合影

二班午餐会合影

三班午餐会合影

四班午餐会现场

五班午餐会合照

六班午餐会合影

本次活动为师生交流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学院通过与同学们的交流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人生规划和多方面需求,大大拉近了学生与学院的距离。同时,同学们明确了北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担当、坚定了自己的理想抱负。2019级本科同学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前行,继承经世济民之传统,勇担社会重任。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