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各党支部集体观看主旋律电影《小巷管家》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观看主旋律电影《小巷管家》

为配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北京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通知要求,本着机关组织带头、部门领导示范、党员骨干踊跃的原则,11月26日下午,北京大学机关党委组织所属党支部170余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赴融科天地太平洋国际影院观看现实主义主旋律电影《小巷管家》。

合影

影片从普通老百姓的视角,小切口选取“小巷管家”来呈现和释读“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改革。通过一条小巷的变化,折射出国家的发展和时代的变化;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小巷老百姓身边的故事,彰显出广大基层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在实践中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自觉。影片紧跟时代,主题鲜明,以人民为中心,宣扬理想、信仰、初心。同时,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大时代背景,选取城市基层治理一个具体的点,通过影视作品的形式,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受影片中“小人物大情怀”的精神鼓舞,普遍认为从这部电影中看到了小巷管家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北京的胡同越变越美、邻里关系越来越和谐,背后离不开“小巷管家”们的辛勤付出。虽然工作不同,但是党员干部们也要像赵大爷一样“守住初心、为民服务”。

此次观影是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又一次集中学习,引导了机关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有担当、敢作为,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鼓舞了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