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体育特长生学习实践成果交流会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前期调研基础上,为进一步加强对体育特长生成长成才的发展引导,11月22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蒙民伟楼347室会议室举办体育特长生学习实践成果交流会。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亮、2019级本科班班主任祝帅,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毛智和、训练与竞赛管理中心车磊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许慧娟主持。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2019级体育特长生依次从学习经历和训练竞赛两个方面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实践成果,深入分析了自身的优势与不足之处。同学们畅所欲言,总结前一阶段学习、生活、训练、竞赛中取得的成绩和出现的问题,同时畅想未来,规划自己的发展目标与成才路径。

feng.jpg

体育特长生进行汇报

在交流环节,体育特长生就学业基础差特别是高数、文计等课程难度较大,训练场地器械与医疗设施不足等问题与在座老师进行交流,老师们一一给出具体答复,对同学们开诚布公的态度表示赞赏,并表示学院与体育教研部将继续加强沟通、共同努力,为同学们的成长搭建平台、保驾护航。

“体育特长生不应该被自己的身份所局限,应该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平衡训练与学习,并将训练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祝帅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作为艺术生的求学经历,表示对体育特长生的发展充满信心,勉励体育特长生克服困难,特长和学习两手抓。

毛智和对此次会议的开创性意义给予肯定,并对同学们的未来规划提出了几点建设性意见。他指出,新闻与传播学院和体育教研部合作协力助推体育特长生发展是一项开创性的、建设性的工作,能够将体育训练与日常培养紧密结合,帮助同学们在学院班团集体和运动队中找好自己的定位,推动体育特长生全面发展。毛智和谈到,作为北大的一分子,要把一言一行与北大人的标准挂钩,在学业基础较为薄弱的情况下,更应该加倍努力以弥补差距。对于体特生的未来发展,他认为,体育只是撬动社会大门的桥梁,绝对不是唯一的“饭碗”,体育特长生必须提高综合能力以应对“跨界”的时代潮流。

卢亮肯定了体育特长生在学习实践中的优秀表现,特别是在体育竞赛中为学校、为学院争得的荣誉。他希望体育特长生充分认识和发挥自己的价值与优势,努力做到“胸怀理想立大志、遵规守纪不犯规、全面发展做标兵”三点要求,学院将与体育教研部一道继续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成功搭建平台,做同学们坚实的后盾。

本次交流会为体育特长生与学院、体育教研部搭建了充分沟通的桥梁,学院、体育教研部所提供的强力支持坚定了体育特长生未来成长发展的决心与信心。今后,学院和体育教研部将共同推出更多举措,帮助新传的体育特长生同学成长为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北大、无愧于国家的高素质人才。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