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11月30日,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俄文楼113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焦毅磊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研讨会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要求支部党员在充分理解、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焦毅磊谈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他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具体描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体系。他还结合自身近期所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从细微之处做起,参与到为同学和学校服务的过程中,从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

在此后的讨论学习环节,同志们结合自身实际,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讨论。王瑶同志结合自身在主题教育期间担任北京南站志愿者的经历,谈到志愿活动的过程虽然辛苦,但是收获很大;通过参与志愿活动,体会到了相关岗位的艰辛,而这些知识和情感是无法单纯从理论学习中得到的,必须要投身实践才能有所得。她期望未来能够参与到支教等志愿活动中,将平时学到的知识与服务他人的爱心结合,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让自己的思想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焦毅磊总结了学习研讨会的成果,并对接下来一个阶段的党支部的工作进行部署。他希望大家高标准严要求,不断从理论和实践上充实自己,坚持学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