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学院教师党支部进社区开展人口普查志愿服务

2019年11月20日,为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教师党支部走进青龙桥街道福缘门社区,开展人口普查志愿服务活动。现代农学院副院长、教师党支部书记欧阳晓玲,现代农学院易红梅副教授、王晓兵副教授、解伟助理教授等师生代表,福缘门社区书记张淑华、青龙桥街道统计所所长吴仕辉,福缘门社区服务站站长、统计室主任祁晓英等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参加活动。会议由张淑华主持。

张淑华对现代农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福缘门社区的基本情况。祁晓英、吴仕辉分别介绍了社区开展统计工作的有关情况,以及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和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开展情况。福缘门社区主要负责辖区内的人口普查和经济普查,包括流动人口和随迁子女的调查和登记。

欧阳晓玲介绍了现代农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农经学科在农业经济管理,特别是流动人口方面的研究。她提出,农学院在入户调查、大数据收集和研究方面有丰富经验,希望能够将专业理论研究与社区情况相联系,送知识、送方法入社区,为社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双方就人口普查、经济普查中的“门难进、脸难看、下户难”、流动人口普查,以及数据收集、统计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和难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通过交流,师生们对于基层统计工作有了更深入、更直接的了解,也希望能够将自己的研究运用到社区工作中,帮助社区工作更好地开展。

双方交流与讨论

欧阳晓玲和张淑华达成共识,希望继续发扬“不忘初心”的志愿精神,让学术下基层,与社区工作人员相互学习、分享经验,搭建有效的志愿服务平台,为流动人口及其子女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服务。

党支部成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