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演观影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海淀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工作部署,用心感悟新中国成立70年所走过的光辉岁月,激发党员群众爱国报国之情、干事创业之志,燕园街道党工委在11月中下旬分别组织开展《马背摇篮》和《小巷管家》两场观演观影学习。街道领导班子、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共计150余人次参加了系列观演观影学习活动。

大型红色话剧《马背摇篮》,作为主题教育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内容,以解放战争时期党中央撤离延安为背景,讲述了延安第二保育院教师历时2年零10个月安全转移136名革命后代的故事。话剧分别选取保育院成立、挥别延安、敌机空袭、东渡黄河、夜渡汾河、爬越绵山等真实历史事件,展现战争年代幼教工作者对孩子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师德,践行“大人在,孩子在;大人不在,孩子也要在”的豪迈誓言,传扬延安精神。该剧音乐融合了陕北民族音乐元素,同时又结合当代旋律;舞美采取立体设计,打造马背摇篮跋山涉水的视觉体验。街道党员干部们观剧后深受感动,有感而发:“《马背摇篮》的创作有感于无私奉献的‘摇篮精神’,还原历史,不忘初心,让观看者感受到了延安第二保育院的崇高师德,我们也应传承红色基因,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让‘摇篮精神’世代相传。”

《小巷管家》生动讲述了在首都北京基层治理工作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实践中为民服务、担当使命、无私奉献的精气神,诠释了“守初心为民服务、担使命履职尽责”的执着坚守。

电影故事紧贴街道、社区工作,场景、故事、人物就在身边,熟悉而亲切,社区工作者纷纷表示,这部电影让大家对有温度、有热情的街巷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让大家对身边这些真心为居民着想、切实为居民办事的街巷工作者充满敬意。街道的工作和影片中的小巷管家一样,岗位虽小,一言一行皆是政府形象;工作虽杂,一事一项都是民之所需,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却始终默默无闻地在平凡中坚守。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鼓励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们要向主人公赵建国大爷学习,聚焦群众家门口的小事,给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党的宗旨,勇担职责使命,始终把“守初心、担使命”聚焦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和推动改革发展上来,突出党建引领,以强化基层组织工作为抓手,不断提升组织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主动深入基层摸清需求、找准问题、解决难题,努力在解决基层发展难题、提升人居环境、改善民生短板等中心工作中体现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

通过观看话剧《马背摇篮》和电影《小巷管家》,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含义。《马背摇篮》带领党员们学习先辈精神,擦亮初心、践行使命;《小巷管家》更是为党员们点亮了主题教育的厚重“底色”,是最实际最生动的主题教育,是党员干部守初心和担使命需要认真学习的最好教材。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