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6日上午,计算中心党支部在理科1号楼114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马皓主持。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安钰峰首先介绍了计算中心在学校党委常委会上汇报工作的情况。他提到,党委书记邱水平认为计算中心班子团结,做了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情,要求计算中心充分利用好外部资源,为学校提高治理效能服务。校长郝平指出计算中心要做好顶层设计,梳理责任定位,更好地做好学校信息化工作与立德树人。安钰峰向计算中心全体党员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概括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安钰峰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3大板块、15个部分进行了解释。他认为,决定提出了四个明确,即坚持以什么为指导、遵循什么原则、突出什么重点、完成什么任务,这四个明确是把握《决定》总体要求的关键。他阐述了制度体系制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通报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四梁八柱”。安钰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安钰峰讲话

党支部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展开了集中学习。在讨论环节,党员同志联系工作实际对信息化服务意识的提高,如何更好地推进和促进学校信息系统建设,以及如何加强理论学习、理论联系实际等方面开展讨论。计算中心主任张蓓表示,党支部应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在学习方法和形式上多想办法。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建议支部有效利用好学习强国这个平台。她提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所涉及的治理现代化问题对计算中心特别重要,中心通过信息系统的建设参与了学校的治理,但离学校的要求还有差距。目前计算中心的信息化建设缺少顶层设计,要提高站位,深入思考做好顶层设计,真正让数据治理为学校的决策和发展提供支撑。

马皓代表支部委员会做了工作述职,汇报了计算中心党支部近一年来在党建学习、党员发展以及主题教育方面的工作,检视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其后,马皓对支部党小组所开展的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党员畅所欲言,进一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根据议程,大家对支部工作及全体党员进行了评议、投票测评。马皓对整改措施的执行做出了承诺,宣布了支部党小组的调整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

本次活动是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学习活动,计算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进行了充分的会前准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了预期效果。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