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祖国70年 筑梦燕园新时代——燕园街道举办2019年国庆文艺汇演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祖国70华诞,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燕园街道以群众的发声需要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于9月29日上午举办“壮丽祖国70年 筑梦燕园新时代”——2019年国庆主题文艺汇演。燕园街道领导班子集体参加本次汇演,并同几位居民代表共同完成了本次汇演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表达了街道办事处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燕园街道将继续推进和提升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建设文明、和谐、宜居社区而不懈努力。他代表街道全体工作人员预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安康。

凝聚着对祖国美好祝福的能量球启动,拉开了本次文艺汇演的帷幕。汇演包括舞蹈、歌唱、体育展演、演讲及朗诵等形式,在反映燕园幸福生活和良好精神面貌的同时,表达了对祖国母亲70岁生日最好的祝福和献礼。

红红火火的《开门红》、热情奔放的藏舞《洗衣歌》、大爱无言的《我和我的祖国》、真挚祝福的《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及《爱我中华》、魅力十足的独舞《卓玛》,无不体现着居民群众对祖国母亲70华诞诚挚的祝福、对56个民族亲如一家的感怀、对美好生活的享受和期盼。

意境悠远的独唱《泉水响叮咚》、甜蜜怀恋的独唱《多想在平庸的生活拥抱你》、情怀难舍的合唱《红歌联奏》、激情荡漾的合唱《我的祖国》及《我爱你,中国》,还有振奋人心的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字字句句都是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由燕园街道太极拳小教员队伍带来的《四象八卦太极魂》,一动一静中蕴含着和平、果敢的文化和力量,就像今天屹立在世界东方的祖国母亲,坚持独立自主、追求世界大同。

畅春园郝如兰老师带来的演讲《亲爱的母亲!我爱你!》,通过追忆往昔,感恩党和国家给大家带来的幸福生活;金世英老师则通过引人深思的原创诗朗诵《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引发所有在场人员自我检视:有没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文组员带来的充满收获喜悦的诗朗诵《祖国的十月》,体现了生命青春的活力和收获的喜悦,就像今天的中国,日新月异,每天都有不同的收获和景观。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演出的老师很多都是年过70岁的老人,虽是耄耋之年,但他们依然充满活力和朝气,在享受改革开放、国家富强所带来的成果的同时,也在用乐观积极的心态,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着“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以自己的方式爱党爱国爱家。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活动最后,慷慨激昂的大合唱《歌唱祖国》既是对民族日益强大的祝福、对国家繁荣富强的祝福、对生活圆满美好的祝福、对祖国母亲明天更加灿烂的祝福,更是对我们继续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勇拼搏,不懈学习、热爱生活,携手共建美丽燕园的目标和希望。


新闻专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专题网站:“我的北大我的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