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10月14日下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北京展览馆,观看“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合影

展览开放近20日,依旧观者如潮。大型成就展按照时间序列展开,共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展出1700余张历史照片、180多个视频以及650多种实物,并辅以丰富的声光电展陈手段,突出大事件,展现大转折,生动地呈现了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峥嵘历史。

展览对于文化事业的关注吸引了艺术学院师生的目光,通过深入了解展览中呈现的我国文化艺术发展史,进一步体会到作为艺术人积极投身我国文化艺术事业建设中的责任与担当。昆曲《十五贯》进京演出、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首演、新中国新电影……展览展出了许多珍贵的文字影像资料,凝结着新中国成立至今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珍贵记忆和深沉情感。同学们在相关展区驻足停留,探讨交流相关历史知识。

观展过程中,同学们还被展厅内设置的互动项目所吸引,纷纷参与体验,生成一张1977年的高考准考证、查询出生当日的天气等都让同学们兴味盎然。展览设置了逾20个互动项目,让观展者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参与到历史中,从小处切身体味国家70年来的发展变迁。同学们还在“入社仪式”的布景前模拟了人民公社入社的场景,体会特殊历史时期的特定历史场景,思考历史前进和发展的逻辑。

展览还将最新的VR技术应用到展品设计当中,让观展者最直观地体会到技术的进步与突破。在走向复兴展区,一套VR伞降模拟装置前聚集着许多等待体验的观展者。这套设备来自于军队的训练场,将先进的机电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和人机交互技术融入到伞降兵的训练中,提供更加科学的组训方式。艺术学院师生也热情地加入到体验队伍中,沉浸感极强的体验让大家感到新奇且惊喜,同时从这一项小小的体验中,看到了我国科技、军事力量的快速发展,感受到中国作为一个科技强国、创新强国的泱泱风采。

此次主题教育参观学习使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到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感受了中国人民不畏困难、埋头苦干、砥砺奋进的坚韧精神,也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时不我待的青年责任担当,自觉融入到建设国家、创造更加辉煌的历史洪流当中,将个人梦汇聚成民族梦、中国梦。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