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机关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7日上午,北京大学医学部机关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支委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合影

大型成就展按照时间序列展开,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通过图片展板、影像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难探索和不懈奋斗,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成功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参观过程中,支部书记和支委们沿着时光隧道,跟随历史年轮,全面了解了“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及重要中央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历次五年规划(计划)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看到了第一条铁路、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气象卫星、第一架喷气式歼击机、第一批国产汽车、第一台黑白电视机……150个新中国第一,尤其在展厅多处看到北医前辈们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中国大陆第一例试管婴儿诞生、中国第一代血源性乙肝疫苗的成功研制,为世界作出巨大贡献的抗疟药物的研制等,都令大家深受鼓舞、倍感自豪;从高等学校院校调整、正式恢复高考、扩大派遣留学生出国深造等国家的大政方针,真正改变了一代人的命运,到上个世纪50年代的婚房场景、改革开放初期城乡居民的家庭场景、第一代化纤产品“的确良”、第一家农家乐、取消粮票、“厕所革命”等一系列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家事”“小事”,唤起了大家深深的共鸣,使大家真切感受道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的发展进步和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

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通过本次参观,祖国的辉煌成就以及“中国奇迹”“中国崛起”“中国智慧”“中国力量”……进一步激发了机关的支部书记和支委们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和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北大医学创新发展和综合改革贡献力量。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