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台湾大学日”专题】台湾大学学生社团文化展演在百周年讲堂纪念大厅举行

编者按:2010年12月20日,台湾大学李嗣涔校长率百人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并举办北京大学“台湾大学日”系列活动,内容涵盖学术交流、学生交流和管理人员交流等,这在两校的校际交流史上,皆是规模空前。

北京大学与台湾大学于1995年签署学术交流备忘录以来,两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十分活跃,双方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诸多有益的尝试。如今海峡两岸交往日益密切、学位互相承认亦已实现,北大与台大着眼于未来发展,将建立更为紧密的交流合作关系,共同迈向世界一流大学

2010年12月20日下午,台湾大学学生社团文化展演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纪念大厅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与台湾大学学生社团的同学们共同向观众奉献了精彩的节目。台大国际标准舞社、杂技社、弗拉明戈舞社、踢踏舞社,以及北大中乐学社、魔术协会、风雷社等学生社团也参加了此次演出。扣人心弦的杂技表演、深沉热烈的弗拉明戈、青春动感的街舞,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作为2010年北京大学“台湾大学日”的系列活动之一,这次演出成功地展现出了两校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同学们出色、专业的表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台大的现场负责人介绍说,两校希望彼此的交流不仅停留在行政层面,更要推进学生间的相互了解,所以此次举办的北京大学“台湾大学日”,台湾大学共选派出九个社团的40名同学来到北京大学。虽然在北大的时间只有短短几天,但能够有机会与北大同学进行充分交流,机会十分难得。

北大与台大之间有着渊源的历史,两校间交流十分活跃。此次李嗣涔校长率台湾大学百人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举办北京大学“台湾大学日”系列活动,将更好的促进学生社团之间的交流,并进一步增进两校同学之间的了解。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