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2018-2019学年度北京大学大成国学研究生奖学金评审会议召开

编者按:北京大学于 2015年10月获批成为教育部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 点单位。2017年10月,又获批成为教育部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在学校高度重视和院系共同努力下,我校研究生教育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和创新措施,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道路,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生教育,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而不断努力。

2018年7月4日下午,2018-2019学年度北京大学大成国学研究生奖学金评审会议在研究生院召开。评审委员会由我校中文、历史、考古、哲学等相关专业学者、“大成国学基金”代表,以及来自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的代表组成。

1.png

会议现场

研究生院副院长杨立华教授主持会议并向专家委员会汇报了2018-2019年度大成国学研究生奖学金的申请及初评情况,内容包括奖项基本情况、资助对象、资助名额及额度、评审流程和申报情况等。评审专家在认真审阅候选人材料的基础上,听取了来自中国语言文学系、历史学系、考古文博学院、哲学系的评审专家对各自院系大成国学研究生奖学金的评审过程及候选人基本情况的汇报。之后,专家委员会依据本项奖学金的设立目标,本着“竞争选优”的原则,对候选人的情况进行了审议和投票,共评选出18名获奖者,其中,博士生8名、硕士生10名。专家委员会还就大成国学研究生奖学金的评审流程、操作细则、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希望在以后的评审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并将大成国学研究生奖学金做成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品牌项目。

延伸阅读:

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助力国学人才培养事业,北京大学于2018年6月设立“北京大学大成国学研究生奖学金”。该奖项由香港著名爱国实业家、慈善家冯燊均先生捐资设立,同时学校配套一定资金支持,专门资助中国语言文学系、历史系、哲学系和考古文博学院等“国学”相关专业的优秀在校研究生。每年资助博士研究生8名(新评),额度为人民币7万元/人/学年,如通过年度审核,每名学生最多可连续3年获得资助;每年资助硕士研究生10名(新评),额度为人民币3万元/人/学年,如通过年度审核,每名学生最多可连续2年获得资助。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