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召开“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7年6月30日下午,燕园街道在便民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严敏杰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指出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对首都发展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大会遵循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命题,回顾了过去五年北京的发展情况,明确了未来五年北京的发展方向。

随后,严敏杰结合党代会报告原文,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着重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一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增强行动自觉,并落实到工作全过程;二是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高度,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三是一定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干事创业要满怀激情,蓝图绘好重在付诸落实与实施;四是要围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总目标,正确把握“都”与“城”的关系,统筹谋划好首都发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三城一区”建设、2020年冬奥会举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严敏杰强调,燕园街道当前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就是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街道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街道工作要接地气、重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居民为本、以服务北大师生为重,街道全体工作人员要坚定信念、担负责任,坚持做好当前的重点难点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扎实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专题链接:学习高校思政会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