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动态

【北京论坛云端国际论坛系列】生态文明与高质量城市化

当前,全球城镇化方兴未艾。预计到 2050 年,全球将新增 24 亿城市人 口,70% 的人口都将生活在城市里。中国的城镇化水平已接近 60%,城镇人 口依然快速增长。城市生活方式带给人类诸多益处,包括提高生产力、促进 创新、为个人提供更广阔的发展机遇,城市也让人类更有效地利用自然资源 和能源。但随着城市以惊人的速度扩展,越来越多的土地和水域被吞噬,生 物多样性受到严重威胁。高质量的城市生活需要自然,自然也是城市必不可 少的组成部分之一。当前,我们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恶化、生态系 统退化、气候变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 生态文明理念,积极保护大自然,积极建设生态文明。 

2020 年 11 月 6 日,由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和北京大学-林肯研究 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生态文明与高质量城市化”分 论坛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分论坛由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贺灿飞教 授主持,哥伦比亚大学生态学、进化与环境生物学系 Ruth Defries 教授,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雷鸟全球管理 学院院长、基金会全球领导力与政治经济学讲席教授 Sanjeev Khagram, 清华大学理学院院长、地球系统科学系主任宫鹏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 究院副院长徐晋涛教授围绕主题进行了发言。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 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刘志博士总结发言。 

论坛以现场连线网络的形式召开,并通过哔哩哔哩线上双语同步直播。 本次会议吸引了 5000 多名线上观众全程参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