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动态

【北京论坛云端国际论坛系列】社会价值测定的全球趋势以及方向

以往的观点认为大部分企业社会责任是一种剩余活动 , 是企业为维持 形象而被动采取的举措。企业在盲目追求经济利益的过程中造成了严重的环 境问题和社会问题 , 而仅靠市场机制和政府的努力 , 难以解决这些问题。随 着企业活动从生产到销售整个产业链的全球化趋势加强 , 这些问题对企业的 可持续性产生的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因此 , 企业被社会所期待或自身重新定 义的企业角色——从创造经济利润扩散至解决社会问题的趋势日益凸显。近来 , 在评测范围内,为了使得企业更加系统科学的方式追求社会价值 , 进行各种制度性讨论。 

随着企业加强社会价值创造和社会责任活动 , 社会对于企业社会活动评 测方法论以及其测定结果的关心和讨论逐渐扩散。为此,“社会价值测定的 全球趋势以及方向”分论坛将开设社会价值相关的讨论议题,与中国以及海 内外权威学者、专家以及企业相关人员深度讨论全球范围内的各种社会价值 测定方法论。分析已经研发的各种方法论的特点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为企业 积极参与解决社会问题和追求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的参考依据。 

“社会价值测定的全球趋势以及方向”分论坛由韩国企业社会价值研究院主办。分论坛拟邀请国内外在企业社会价值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学者,以 及企业代表参与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