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人物

张世秋:增进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交流

时值第17届北京论坛开幕之际,回想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借助北京论坛组织的包括全球环境协议履约与全球环境治理、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环境与健康等在内的分论坛历程,特别感谢北京论坛所构建具有兼容并包、多种思想碰撞和交流、立足现实、面向未来、求同存异等特色的平台,使得我们可以借助北京论坛,增进交流,共同学习,凝结多方智慧,助力生态环境保护、绿色转型与可持续发展。

张世秋

北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国内很早开始上述相关问题研究的教学和科研单位,也与国际学术界和国际组织建立了长期和深入的合作关系,借助北京论坛分论坛的筹备和组织,一方面,我们不仅邀请到这些优秀的合作伙伴报告共同的研究成果和进展,以及相关领域前瞻性的学术思想、方法以及具体的政策和决策建议,同时也邀请到相关领域从事前沿研究的学者、国际组织代表、政府管理者以及社会组织代表共聚一堂,既是深度学术交流,也是研究成果的分享和传播,同时是我们秉承将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社会行动、服务社会进步的宗旨的平台。在这些分论坛上交流和碰撞产生出的学术思想、重要观点,以及一些决策支持建议,都在后续的科研和政府管理与决策中不断深化,服务于中国的绿色转型、环境管理制度变革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作者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