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活动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参观北京大学五四主题展览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五四运动历史,加强对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理解,5月9日,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学习五四精神专题党支部活动,集体参观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五四主题展览。

此次专题展览以“新文化运动的曙光:五四时期北大学人群像”为主题,通过文化之激荡、风气之转移、精神之回响三个单元,介绍1917至1925年间北京大学在学术与文化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步。

五四时期是中国的关键转折期,面对当时多元复杂的文化环境,北大学人始终探究新变化、追寻新思想,以奋斗不息的努力,推动了新思潮的传播。这一展览重现了北京大学“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优秀传统和忧国忧民、追寻真理的执着精神。

党支部全体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细致地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并就五四运动和北大精神展开集体讨论,详细了解北大学人在五四运动和治校理教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志们纷纷表示,重温五四精神,了解我们党早期活动历史和北大传统的历史生成过程,对于做好今天的高校党委组织工作很有启发。

活动合影

五四精神是北大传统和北大精神中最核心的部分,纪念五四运动、学习北大先哲、发扬五四精神,是今天北大人的责任和使命。要把五四精神与时代精神相结合,不忘五四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为建设新时代的北京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