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活动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举行“迎百年五四,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校结业典礼

5月19日下午,“迎百年五四,做时代新人”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第二届初级团校结业典礼暨“向心学习”小组实践总结会于静园一号院101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鹏、团委书记王剑,学院团校导师及2018级团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团校秘书处成员马润升主持。

4月下旬至5月中旬,团校“向心学习”小组结合同学兴趣,以改革开放、五四精神和爱国主义为主题,分别组织参访了中国海关博物馆“时代印迹”主题展、沙滩红楼和抗日战争纪念馆。

活动伊始各组代表分享了在实践活动中的经历与感悟。从理论学习到参观实践,团员们在丰富多彩的团校活动中知行合一,既学习了知识,也汲取了宝贵的精神力量。

唐为讲述

第四组的唐为同学讲述了参观中国海关主题展览的经历。他一边翻阅带回来的纪念册,一边声情并茂地描述自己在展厅中看到的史料与文物。从“残雪消融”到“巨龙腾飞”,中国近代的海关发展历程就是国力由弱转强的缩影。

第六组的马润升、杨馥溶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参观红楼时的体会。从读书体会到红楼参观,他们真正做到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红楼中,他们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回顾历史,放眼未来;在读书时,他们探寻马列主义的精髓,汲取知识,提升自我。

第八组的张霄扬同学结合高中时参访宛平城的体悟,与大家一同回顾了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感受“小家”与“大家”的关系,体会岁月静好背后无数仁人志士的拳拳爱国之心。

王剑为获得结业资格的团校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李晓鹏为团校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李晓鹏与团校优秀学员合影

王剑对各组发言进行点评。他谈到团校承载着教育引领、团结凝聚、服务联系等重要使命,是共青团员交流思想、深化学习、不断实践的重要平台。他勉励大家珍惜韶华,以团校为起点,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做心怀天下、理想远大、认识世界、知行合一的青年。王剑希望团校秘书处进一步总结经验,将下一届团校越办越好。

李晓鹏对各组代表的发言表示赞许,并鼓励同学们既要立鸿鹄志,也要做实干家,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同时也身体力行,在实践中求真知。他希望大家把握住学习理论知识的机会,积极参与团组织的各项活动,追求上进,并且在学习实践中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争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合影

通过团校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爱国精神的理解,认识到知行合一、锤炼品格的重要性,强化了努力奋斗、追梦圆梦的信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心院青年也必将扛起旗帜,扬帆再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