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活动

重温百年五四精神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教工支部参观北大红楼

为了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7日下午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北大红楼,重温一百年前那场“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两个支部共有14名教工党员参加了参观学习活动。

党员们按顺序依次参观了北大红楼常设展览、五四现场特展、新文化运动百年特展及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的传播特展。同志们认真地观看当年老北大的文物。通过参观复原后的蔡元培、陈独秀、胡适、鲁迅、李大钊、毛泽东的办公室和他们曾用过的物品、文书,大家眼前浮现出这些熟悉的人物形象。徜徉于当年肃穆简朴的教学楼中,似乎依稀能感受到当年爱国青年和进步人士为祖国摆脱列强凌辱,为民族的尊严和复兴而努力求索不断抗争的那振奋人心的一幕幕。大家表示,重回红楼参观,通过现场体验,不仅能深刻体会到北大与生俱来的“与祖国共命运”的使命感,也更好地理解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这一论述的深刻内涵。

党员们在红楼前合影留念

党员参观新文化运动特展

党员观看当年五四的游行路线

复原的鲁迅授课教室

复原的毛泽东工作过的图书阅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