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活动

踏青春征程,传五四薪火——工学院与北汽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30日上午,北京大学工学院基层党支部和北汽股份汽车研究院基层党支部共同举办“踏青春征程,传五四薪火”主题党日活动。北汽股份汽车研究院党群工作部部长段常钊,纪检监察部部长李德强,整车集成部党总支书记、部长夏桂海,整车集成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经纶,北京大学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婧,团委副书记马望博,团委副书记陈善恩,北汽股份汽车研究院整车集成部第一党支部和北京大学工学院2018级博士三班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工学院2018级博士三班党支部刘心武主持活动。

张婧向北汽股份汽车研究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谈道,今年是五四运动百周年。在一百年的跨度内,五四运动为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奠定了精神基调,五四精神早已融入民族的精神谱系,成为中国青年筑梦路上的精神指引;“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八个字也深深烙在了每一位北大青年学子的心中。校企基层党支部共建,有利于青年党员、学生党员深入交流,加深对个人理想、时代责任的认识和理解。她希望北汽的工程师党员骨干们继续与学院保持密切联系,把支部共建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好。

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思政教育队伍建设,北京大学工学院聘请了段常钊、李德强、夏桂海担任“校外思政辅导员”。李德强为在场的党员带来一节微党课。他强调,广大青年党员要着眼于“四个讲清楚”,深入认真钻研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他还提到,北京大学是常为新的,是最具有创新和批判精神的学术阵地,北汽股份是中国汽车制造的第一梯队是民族工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值此五四运动百周年之际,校企基层党支部共建活动,有助于青年党员深入学习践行五四精神,继续、持续地鼓舞青年党员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座谈会合影

青年党员以“弘扬五四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在场的青年党员纷纷踊跃发言、会议气氛热烈。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展览

座谈会后,与会的全体党员前往北大校园内李大钊同志雕像前,深入学习李大钊同志的革命事迹,为李大钊同志雕像进献鲜花,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一同前往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参观《新文化的曙光》主题展览,进一步了解五四运动时期北大人锐意革新的时代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