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活动

社科部党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好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5月22日下午,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党支部、考古文博学院科研服务办公室联合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好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社科部副部长王周谊、党支书李净等24位党员学习参观了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新文化的曙光——五四时期北大学人群像”专题展和校史馆“北京大学与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纪念展。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的胡甲鸣老师受邀为全体党员讲解介绍了“新文化的曙光”专题展。党员们认真聆听并观看了展览。生动的图片、丰富的历史实物立体地呈现了百年前在激荡时代中北大学人的学术活动,展现了他们吸纳融汇东西学术和文化、追求语言文字变革和开启现代中国转型的努力。

合影

党员们又来到北京大学校史馆,参观了“北京大学与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纪念展。展览以历史为主线,通过五四时期珍贵的手稿、刊物、徽章等文物细致地呈现了北京大学的发展历程与五四运动、五四精神的紧密联结。

观展

合影

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此次党日活动使党员们以历史为触角,感受北京大学在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中的重要地位,深化了对五四精神内核——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理解,明确了作为北大人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社科部全体党员将继续认真学习五四精神,为不断推进人文社科各项工作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好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