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活动

北京大学团委举行“迎五四、学讲话、争先进”主题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2017年5月3日晚,北京大学团委召开由高级团校学员、院系师生代表共同参加的“迎五四、学讲话、争先进”主题座谈会,学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出席会议,校团委书记陈永利主持会议。

收看《新闻联播》报道

与会师生集体收看了当天晚上《新闻联播》报道,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光华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马霄楠梳理了201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的系列重要论述,表达了青年学生在实践中磨炼自我、服务国家战略的决心。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岳媛从法学专业的视角畅谈了依法治国伟大进程对法治工作者的现实意义。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校学生会主席王宥人认为要充分认识我们国家不可比拟的历史文化、体制机制与国情,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心。法学院团委书记史诗老师认为,为了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的法学人才,应该进一步强化学生第二课堂的建设,注重学生培养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解决现实问题,用正确的观点方法认识社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舞激励青年学生。校团委副书记李楠老师、教育学院2016级硕士生李晓丹等其他师生也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汇报了学习总书记讲话的心得体会。

最后,叶静漪作总结讲话。她号召北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广大青年做到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健康成长进步。她结合自身法学学习研究经历,认为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在法学教育工作中,不仅要提高学生的法学知识水平,而且要增强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抓好培养高素质法学人才的工作,真正做到“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在青年如何成才进步问题上,青年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也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在群团改革攻坚和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背景下,共青团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广大团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积极引领团员青年践行“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团员青年指明人生的航向。

2014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与北大师生亲切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三年来,北大团委始终坚持引领全校青年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一股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热潮。接下来,校团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在实现中国梦的广阔舞台上创造出精彩人生。

相关链接: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

编辑:山石